云深不知喵

只在此店中?
*猫化/注意避雷


01.
这年头,人类到咖啡店约个会泡个茶之类,一般都会问一句:老板,你家wifi密码是啥呀。
相比之下,这家名为“云深不知喵”的书咖就很不一样,一推开玻璃门,一串铃铛声哗啦啦流淌开来,一楼檀香泠泠,知识的气息芬芳。
焚香沐浴过后踏上二楼,是一股浓郁的咖啡香甜和比咖啡还要甜腻的一声“喵呜”。人类引以为傲的信息革命在猫主子面前不堪一击,手机、鞋袜pia地一丢:WIFIIIIIIII——!!!妈妈来啦!!!!


WIFI是一只刚成年的美短,姓魏名无羡,谐音无线。身为猫咪,卖萌撩妹的技能信手拈来,俘获了一大波芳心。
“云深不知喵”的猫咪都拥有姓名,店里一共五只猫咪,蓝景仪、蓝思追都是又白又美的布偶猫,区别仅在于后者的眼睛是异于常蓝的祖母绿。
温宁是很纯正的英短,经常一个猫发呆,暗中观察。因为毛太过蓬软,两只绿眼睛藏在了毛毛里,看起来有点凶。身为小奶猫里的大哥哥猫,温宁的任务是把乱跑的小奶猫衔回该待的地方——他已经非常熟练了。堪称“云深不知喵的猫的将军”,简称猫将军。
橘猫金凌接过来没多久,像一团新鲜出炉的黄油面包,每天都在一边坚持锻炼(比如追逐自己的尾巴)一边奶凶奶凶地喵喵:燃烧我的卡路里!


温宁醒得最早,然后是蓝思追、蓝景仪,金凌。猫将军看着三只小猫用餐完毕,挨个坐在落地窗前远眺冥想,思考一只猫咪的使命。三条尾巴幅度一致地摇啊摇。卷在一起的时候,金凌会很受惊地“喵呜”一声,突然弹开。一天的活动正式开始了。
大概到猫咪们准备吃个甜点的时候,魏无羡才从窝里钻出来,打个呵欠,跳上高高的猫爬架,威风凛凛地巡逻一圈,然后……滚进一个人类的怀抱。
这个猫好像和我们不太一样,金凌这么说,他是一只好奇心旺盛的小猫咪,当时别的猫告诉他:你还小,以后你就会懂的。
一转眼猫将军正摸摸鼻子(撒谎的猫鼻子会变长)很不好意思地说:你们已经是成年猫了,要学会自己倒猫粮和清理猫屎了。


02.
刚刚开业的时候有姑娘在微博po图:强烈安利这家店!明明性冷淡风却一本正经地卖萌!就连店主都有点猫系男的味道,喵ฅ՞•ﻌ•՞ฅps他家的汤药系列是真的很难呜呜呜
回复:强排!好奇店主有没有女朋友哈哈哈

两个人聊了一周才发现“店主”不是同一个人,原来其中一个看到的是店主的哥哥,有时来帮忙的。两个人除了眼睛颜色不一样,好看得难分难舍。
很快大家就发现一个更加快捷区分的办法:身上挂了只猫咪的是蓝忘机。

可歌可泣,人不如猫,一张WIFI舔奶盖的照片一经流露,关注无数,人们慕名而来。

这只小猫咪不仅黏人还爱撒娇,有的猫天生“很凶”,像WIFI这样大概是天生讨喜,嘴吻弯弯好像在笑似的,他仿佛自知这点,仗着自己的美貌为所欲为,各种趴/吊/挂在蓝忘机的裤腿/腰/肩/头,冲人就是一个wink……

妹子内心的小人捂着鼻血缓缓倒下了,不管怎样帅哥配猫的组合真是百看不厌赏心悦目啊。

另一个双眼放光:这是什么宇宙无敌小甜心!老板请上一份WIFI!
(答:没有。)


03.
蓝忘机敲完这两个字,缓缓呼出一口气。又很心虚地把手机摁灭,扔在一边。

身后传来一个声音:“唉,全世界都喜欢猫咪。”
蓝忘机:“……”
魏无羡舔了一下他的耳垂:“难道蓝二哥哥不喜欢猫咪吗?”
“……”蓝忘机沉默了一下,一字一顿,“喜欢。”
不是每天帮你加猫粮、任猫爪爪在白衬衫上留下黑印的那种喜欢,是……
蓝忘机偏了点头去亲吻他,拥抱他,接触感知他。一个和他一样、能够爱的魏无羡。

“……”魏无羡的耳朵抖了两下,喘息间挣扎:“蓝湛,你今天用的好像不是檀香……”


04.
蓝忘机对猫咪的饮食很严格,每月二十五号是WIFI舔酸奶盖的日子,试问哪个猫咪不喜欢甜甜的酸奶盖呢?


二十五号,大家都呼朋引伴地……拿出手机拍照。
WIFI舔得专心又细致,粉色的舌头飞快地扫过酸奶盖,发出一点点呼哧呼哧的喘息,有一些沾到了嘴边的毛毛,他也不太在意,吃完以后看一眼镜头,转身扑进蓝忘机怀里。

但是今天却有点不一样。云深不知喵的小猫们早早地用过餐,吃了两次甜点,温宁把金凌衔回来三次,WIFI还没有醒。
难道今天WIFI不要舔他最爱的酸奶盖了吗!三只小猫坐在落地窗前思考。
好一会儿蓝忘机走出来,把门口的营业牌轻轻一翻,改成“今日暂不营业”。

可是这一切和魏无羡有什么关系呢?毕竟WIFI只是一只小猫咪。
喵ฅ(*`ω´*)ฅ


==
私设是我的凌宝不会胖!!!妈妈不允许!!他是个节制饮食的优雅乖宝!!

温宁和羡羡的设定参考这两只

评论(29)
热度(1037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辞声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