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花我

*奶花奶怜。


01.

幼儿园要汇演了,老师让大家各自选话剧的角色。

师青玄演白雪公主,明仪演恶毒的后母皇后,挎了一只小篮子。

过了一会儿,师青玄哒哒哒跑过来:“老师!皇后把苹果吃完啦!”

大家都在笑,只有花城抱着手臂,挑了一下眉毛。没有什么表情。

谢怜演的是一位太子殿下,旁边风信和慕情在很紧张地捧读:

“你,是人间正道!”

“你,是世界中心!”

谢怜威风凛凛地把午睡的小被子披到肩上,举起玩具剑,大声道:“我要拯救苍生!”

“……”

大家都沉默了,只有花城特别专注地看着谢怜,用力鼓掌,手心红红的。

老师问他想演什么角色,花城回答,“我要做(谢怜)哥哥身边那个给他鼓掌的人。”

因为没有这样一个角色,最后花城演了一朵花,脸蛋抹了两团胭脂,脑袋边戴了一圈花瓣,举着两片叶子,看起来闷闷不乐。

但是谢怜演完的时候,那两片叶子就开始相互撞击,很认真地鼓掌。


02.

谢怜换牙期,少了颗牙。门牙那儿新冒的一点乳白,刚刚显山露水,像两颗小兔牙,一开口只能说:兔几。

不久花城和三年级打了一架,也少了颗牙,显出尖尖的小虎牙,一开口只能说:脑斧。

隔天到学校,小兔几看到同样说话漏风的小脑斧,笑了。

小脑斧看见小兔几笑,也笑了。

两个小朋友站在一起哈哈大笑,露出洁白但不全的牙齿。


03.

每学期都要体测,小朋友们排着队在长颈鹿边量身高。

花城身高增加得比较稳定,并且有拔到全班最高的趋势。

谢怜只是由“123”跳到了“124”,接下来还是在第二排兜圈。

因为看起来有点失落,谢怜被拍拍肩,“加油啊!”

花城想:但是那又怎么样呢?谢怜会写字、画画,会一个人荡秋千,是最早读没有拼音的书,拿到最多小红花的小朋友。

下午,花城悄悄向谢怜塞了颗大白兔奶糖。

花城:哥哥。哥哥。

花城:我陪你,快快长大。

老师:上课不要偷偷换位置哦。戴着帽子我也认得出来的。

谢怜:谢谢你的糖!

老师:也不要偷偷吃东西哦。

谢怜:——很甜!

老师:捂住嘴也没有用!


评论(17)
热度(337)
©辞声
Powered by LOFTER